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文:信通学院 徐展 于智远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3-09-20 1620

9月1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承办“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2023年成都市全民国防教育日宣讲活动。信通学院8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迎来新生教育的第一课。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宣传部、学校党委宣传部、信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97557a170418e5f406f4172b8abe272e_227ee.j

7e1e861d82de59631cc1d8a3a381d72b_227ee.j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亮点纷呈,活动现场邀请到老、中、青三代国防典型人物现身说法、生动开讲。原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郑道光,泸州军分区原司令员范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党校金牌教师王瑜,退役军人、四川大学退休教师文家成,信通学院博士生党员杨青围绕“厚植家国情怀、科技强国强军”带来精彩宣讲,深入宣传阐释国防重要意义、政策法规、革命历史和时代要求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918182239.jpg

信通学院博士生党员杨青围绕自己在雷达探测与成像技术领域的科研经历,表达了自己“听党指挥,科技报国”的信念与行动。杨青说:“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谁拥有科技优势,谁就能掌握军事主动、赢得制胜先机。而我们做的研究工作,将来可能就会成为国防科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应用在某型国防装备。为此,我们必须时刻准备着!”作为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杨青展现了电子信息领域成电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貌。

48926ea7da108962c5d0d8428e9e2d81_227ee.j

c22465e9d3d5e1a929578a148d71365c_227ee.j

活动现场,“星光”大学生红色文化剧社成员、信通学院2023级本科生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艺术表演融入到理论宣讲中,增强了国防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230918183926.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防知识巡展、“心系国防”万人签名墙、国防教育创意照片打卡、国防主题电影进校园展映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全民国防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918183013.jpg

信通学院始终秉承“听党指挥 科技报国”的学科使命,学院学生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在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中展现信通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助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