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分工会举行“浓情相伴 关爱于心”教师节系列活动
文:李柳 图:李柳、李文秋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9-25 1230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达对老师们的关心与关爱,真挚感谢老师们的付出与努力,经管学院分工会举行“浓情相伴 关爱于心”教师节系列活动,为全院教职工提供中医理疗和最美证件照拍摄服务。

中医理疗

  9月4日上午,经管楼C113房间显得比平时更加热闹,原来是几名老师在交流养生保健的方法,一名中医理疗师正在为老师们做理疗。这是学院分工会经校工会推荐,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别开展的免费中医理疗活动,邀请了中医药研究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到学院为老师们问诊。

AF46C1816A044A75061C23A0B99_082BC4B8_130

  运用红外线热磁疗调节肩颈腰痛,用针灸眼疗调节睡眠、缓解疲劳,通过理疗罐的方式去除湿气,用超声波调节咽炎,用激光治疗鼻炎,对足底进行针灸调理“三高”问题……理疗现场,医生通过“望、闻、问、切”提前了解了老师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并根据每位前来理疗的老师的不同需求,针对性进行理疗,同时向老师们提出了中肯的养生保健建议,希望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劳逸结合。

634B9418E9BABE731994D5813BB_68ABFBD6_FAF

  由于中医理疗活动受到不少老师好评,很多老师反馈效果较好,学院于是将原定于9月4日-8日开展的理疗活动延期4天,于9月11日-14日继续为老师们提供理疗服务。

  据不详细统计,本次中医理疗活动有50余名老师前来咨询,为老师开展理疗次数上百次。许多老师谈到,平常伏案工作时间长,久而久之很容易产生职业病,理疗一下让身体放松了很多,健康是幸福的基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大家都要关注身体健康,加强体育锻体,进而更好地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

最美证件照拍摄

  9月8日和9月12日,经管楼A104教室搭起了临时摄影棚,经管学院教师节“最美证件照”拍摄活动拉开帷幕。背景板、打光板、灯罩、照相机、化妆箱、西服、衬衣、领带等一应俱全,前来拍摄证件照的老师络绎不绝。

AEBE927B4601AC2F2D821C1B6F0_98A85106_1391BA1AD7CA4FC99D17784413F25B_98CB4DBF_14F

  “平常需要用到证件照的地方很多,我以前拍的已经隔了很多年了,正好借这个机会来拍一拍,就在学院都能拍摄,还不用去实体店,省时又省事儿,真的特别方便!”拍摄现场,有老师如是说道。

  本次“最美证件照”拍摄活动是学院为表达对广大教职工真情投入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砥砺奋进的崇敬之心与感恩之情,结合老师们日常工作需要,在教师节开展的特别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摄影机构到院内为全院教职工拍摄个人证件照,定格时光,记忆美好!

  拍摄活动前,学院提前和摄影机构沟通了拍摄需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了摄影预约时段二维码,拍摄现场还提供了衣服和妆造服务,帮助老师们节省时间,快速、高效完成证件照的拍摄。

  教师职业无上光荣又责任重大,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学院分工会想老师之所想,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对老师们的尊重和祝福,小小的举动让人倍感温暖,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提升学院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工作幸福感,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