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理学硕士项目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顾轩源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3-09-15 2543

  9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ESIGELEC)电子嵌入式系统专业理学硕士项目2023级(秋)新生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ESIGELEC校长Etienne Craye,副校长兼国际处主任Cyril Marteaux,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均强,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ESIGELEC中法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刘颖,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3级新生和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邱根主持。

图片10.jpg

  Etienne Craye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法两校电子嵌入式理学硕士教育项目合作的第三年,该项目整合了双方在电子嵌入式系统专业领域的先进培养理念、培养方式和优势资源,包含嵌入式系统构成、硬件、软件、应用开发等环节的完整知识框架体系。他对新生的学习与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回顾了ESIGELEC与电子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多项互访交流活动,对中法两校的长期合作与发展充满期望。

图片11.png

  张均强在致辞中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23级同学们继承发扬21级、22级优秀学长学姐刻苦求学的精神,充分利用好电子科技大学这一优势平台,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中,着重培养研究精神,学会独立思考,夯实学科理论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主动担当起“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成长为青年科技人才,携手迈进新时代科技强国建设新征程。

图片17.jpg

  中方教授代表、自动化工程学院夏侯士戟教授和法方教授代表Teresa教授分别上台致辞,鼓励2023级新生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结合课堂内外实验操作,进入科研团队学习,强化对电子嵌入式系统相关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期待与各位同学携手并肩,乘风破浪,共同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在专业学习中满载收获。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2022级新生代表刘辰璐同学发言,回顾过去一年在中法硕士项目中的学习心得与感悟,鼓励新生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团队训练、加强自身综合能力培养,也祝愿大家在研究生学习生活过程中收获珍贵的友谊。

图片20.jpg

  典礼最后,2023级新生代表李彤彤同学发言,表达同学们对中法硕士项目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学长学姐们的真诚感谢,希望在未来的两年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一起迎接新生活的挑战,在学有所成的同时留下难忘的美好回忆。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开学典礼结束后,2023级全体新生身着“熊猫文创衫”,在清水河校区主楼合影留念。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