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09 4220

  9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郝翔讲话。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琪瑾和指导组其他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彭新实,校长曾勇,校领导班子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_ND57930.JPG

_ND57813.JPG

  王亚非表示,电子科大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的部署要求,在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扣目标任务,聚焦师生期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主题教育,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统筹推进、高质量引领驱动,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他结合具体案例和数据,总结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力推进实施;强化理论武装,系统推进理论学习;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查摆问题,着力强化整改整治;注重学做结合,加快推进事业发展。通过主题教育,全校上下在政治建设方面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强化了理论武装;推动发展方面进一步汇聚了发展合力,增强了发展动力;为民服务方面进一步聚焦急难愁盼,提升了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王亚非强调,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围绕“强国建设、成电何为”的时代课题,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式、突出学习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落地落细。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将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一线贯穿、全面贯彻。三是坚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持续推动整改整治走深走实。要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为民情怀,针对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坚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要牢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方向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有组织地人才培养、有组织地科研、有组织地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他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宝贵成果,奋力回答好“强国建设、成电何为”的时代课题,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成电力量。

_ND57941.JPG

  郝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子科技大学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教育部党组具体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彰显特色、务求实效,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教育强国建设新篇章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主题教育注重系统谋划,组织领导严密有力;注重学思践悟,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注重动真碰硬,调研整改准确有效;注重攻坚克难,事业发展持续推进。郝翔围绕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以学铸魂,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继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发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二是持续深化以学增智,进一步增强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本领,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始终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三是持续深化以学正风,进一步增强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责任担当,抓实整改整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建章立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涵育良好育人生态。四是持续深化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精神力量,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学习运用“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等经典案例,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构建狠抓落实的新局面,进一步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实干实绩助力教育强国建设。郝翔强调,要切实把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努力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