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坛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黄涛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9-12 1291

9月5日,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黄涛教授应邀做客“学者论坛”,作题为“自动追踪停电的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真源主持。

图片1.png

讲座中,黄涛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的校园环境和办学情况。他以解决自动追踪分析停电原因为主题,分析研究现状,引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服务收集数据、读取和提取信息工作。黄涛重点介绍了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停电原因自动追踪的准则及相关技术,为解决自然语言处理中训练转换器缺乏语料库的问题,规范停电追踪特殊应用中的标注过程,提出了一种电力系统停电分析本体论,同时指出,一般语言过程的预训练网络不适合特定的实体研究,而该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可以用于停电自动追踪,同时具备可以应用到其他领域的普适性。黄涛教授的报告充分体现了采用交叉学科研究解决专业领域难题的新方法,也为与会师生打开了科学研究的新思路。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黄涛教授就讲座主题开展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有利于在场师生开阔视野和启发思维,对学院学科发展和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