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文:李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9-07 1231

  8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通报学院上半年工作情况、2023年人才培养和新生入学情况,总结汇报上半年工作进展、新学期工作计划以及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并围绕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还邀请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川东作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43AAE8EA0427A92F3F5C3D6D9BB_13F4A53F_200

6469EEBC04643A5DE30C0DD7375_DEE16713_D43

  张川东以“学习十项准则,敬畏三尺讲台”为题,对师德师风建设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和全面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新形势、主要问题等。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并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写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师德师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他还用典型案例剖析了教师违反“十项准则”的行为和处理办法,引导广大教师恪守师德师风准则,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大先生”,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736E4B26FF6C9D5FA9B81547445_387A4482_8AC

  李钰对全院教师团结奋进,在繁忙中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由衷感谢。她通报了学院2023年上半年新班子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组织架构调整、新进教师、2023届毕业生毕业情况、新生入学情况等,和学院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即将开展的活动。

D3B50F383ADB8E703E106D29466_8AFC7D1D_8BD

  随后,副院长肖延高、潘景铭、李强分别进行工作交流。

  肖延高总结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的建设情况,围绕“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对学院MBA、iMBA、EMBA项目的不同发展路径进行了解读,汇报了学院齐头并进加快推进国际三大认证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潘景铭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对下阶段三个一级学科年度进展报告、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时间、科研经费使用规范和国际合作、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李强汇报了学院本硕博人才培养工作,细致解读了本科生经济管理试验班、金融学和研究生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表示将深入调查和研究,检视方案实施质效,规范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391A753BD54F06D4BDC9995302A_C916443F_AD4

  院长陈旭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老师们增强师德师风素养,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师德底线,追求崇高境界。聚焦本学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在学科建设上,要规划凝练学科方向,通过内培外引和科研组织优化,打造能协同作战的高水平教师团队。在人才培养上,要做到“出真招、下实招、大动作”,改进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实验实训课程体系建设,凸显理工科大学“管工交叉”的经管类学科人才培养特色。在科学研究中,要着眼“抓两头”,一是抓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青年教师学术生涯的“第一桶金”;二是抓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和人才项目,提升学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在专业学位项目发展上,通过科创MBA强化项目特色,通过EMBA提高项目品牌形象,深化对各项目发展特色的理解,扩大品牌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在国际化建设上,要奋起直追,加快完成国际三大认证。此外,学院还将整合校友资源,成立学院校友会,在促进校友发展的同时通过校友反哺学院教学和科研。他表示,工作千头万绪,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家要前瞻性、谋划性地开展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