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文:许玮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3-08-31 2377

8月22-2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师范学院承办、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协办的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此次艺术展演中,我校报送的31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包括一等奖19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再创新高,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量均位于全省第一(非专业甲组),学校还获评“优秀组织奖”。

0830-1.jpg

合唱团参加闭幕式演出

微信图片_20230830154937.jpg

电子科大获优秀组织奖

  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四川教育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牵头,与校内各部门、学院配合推进展演工作。所有展演节目的艺术团师生利用晚上、周末和暑期的时间刻苦训练,在不影响课程学习的情况下增加排练计划,与时间进行赛跑,通过不断打磨,争取能在比赛中做到精益求精。

b30c31f370f8c614652701dcf1cd66c2_3cb50.j

6b8f9bf5055e72dac5717b25ae6d1610_3cb50.j

暑期排练

本次学校报送的所有参展项目和内容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和心灵美、形象美、行为美、语言美的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

  其中,何帆、童真、李佳颐老师指导的大合唱原创作品《爱你如初》+西班牙语作品《Ritmo》与庹立明老师指导的个人独唱《阿刁》获声乐甲组一等奖;杜鹏、岳翰、张旭老师指导的交响乐《舒曼第一交响曲“春天”第四乐章》、岳翰老师指导的跨界三重奏《颐和园华尔兹》、唐珞、曹诗旋老师指导的原创民乐《川流》获器乐甲组一等奖;岳路鹏、张丽蓉、夏雪老师指导的原创舞蹈《格桑向阳开》获舞蹈甲组一等奖;周长征老师创作并指导的音乐剧《挺进报》与蔡晓鸥老师指导的原创戏剧《妈妈的女儿》获戏剧甲组一等奖;蔡晓鸥、江倩、徐展老师指导的原创集体朗诵《以信仰之光点亮奋斗青春》、蔡晓鸥老师指导的个人朗诵《将进酒》获朗诵甲组二等奖;童真老师指导的个人独唱《故园恋》获声乐二等奖;周长征、徐展、汪韵璇老师指导的班级合唱《我和祖国》获班级合唱二等奖。

0830-5.JPG

大合唱《爱你如初》+《Ritmo》

0830-6.JPG

个人独唱《阿刁》

0830-7.JPG

交响乐《舒曼第一交响曲“春天”第四乐章》

0830-8.JPG

跨界三重奏《颐和园华尔兹》

0830-9.JPG

民乐《川流》

0830-10.JPG

舞蹈《格桑向阳开》

0830-11.JPG

戏剧《挺进报》

0830-12.JPG

戏剧《妈妈的女儿》

0830-13.png

集体朗诵《以信仰之光点亮奋斗青春》

0830-14.JPG

个人朗诵《将进酒》

0830-15.png

个人独唱《故园恋》

0830-16.png

班级合唱《我和祖国》

在学生艺术作品的评比中,喻曙光老师指导的绘画作品《山花烂漫时》获得绘画甲组一等奖,郝云超老师指导的作品《匠心》《这就是“川剧”》获设计甲组二等奖,《音绘之阶》获设计甲组三等奖,郭正陆老师指导的书法作品《<刘子>节选》获书法甲组三等奖,蔡晓鸥、罗彤老师指导的微电影《新新向农》获微电影甲组二等奖,罗彤老师指导的摄影作品《冷暖人生》获摄影甲组一等奖,张秋雯老师指导的《“川”流不息》《青春、岁月与未来》获摄影甲组一等奖,《思州石砚》获摄影甲组三等奖,郝云超、张秋雯、任婷、袁亚楠、汤振坤老师指导的工作坊《传统文化(川剧)数字化交互体验与展示》获得大学生工作坊二等奖,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组织报送的八篇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共获得七个美育案例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学校获颁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30831174822.jpg

绘画《山花烂漫时》

0830-18.jpg

设计《匠心》

0830-19.jpg

设计《这就是“川剧”》

0830-20.jpg

设计《音绘之阶》

0830-21.jpg

书法《<刘子>节选》

0830-22.png

微电影《新新向农》

0830-23冷暖人生.jpg

摄影《冷暖人生》

微信截图_20230830181656.png

摄影《“川”流不息》

微信截图_20230830181734.png

摄影《青春、岁月与未来》

微信截图_20230830181801.png

摄影《思州石砚》

0830-27.jpg

工作坊《传统文化(川剧)数字化交互体验与展示》

本次艺术展演是学校美育工作的成果展示。学校一直秉持“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的理念,不断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在创作展演作品和排演节目过程中,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电子信息+艺术”创作理念和作品育人定位,突出价值引领功能。在作品选材和立意上,强调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精心打造每一个作品,使得本次参加展演的所有作品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和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奋斗、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