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8-30 4632

  8月24日,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学习贯彻相关要求,总结暑期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长曾勇主持会议并谈了对“有组织地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有组织地做好科学研究”的思考。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_ND55851.JPG

_ND55856.JPG

  王亚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突破路径和目标任务,为四川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王亚非从主题教育、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学科建设、校地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维修以及成都大运会服务保障等方面简要总结了暑期工作。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时,王亚非强调,一是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要深入抓好党的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师生,不断推进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围绕“三个有组织”的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科研机制创新、强化校地企战略合作,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抓好五年目标任务的落实。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重要基础。各单位按照要求和计划,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地,为实施新一轮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五是要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摸排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安排、早防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_ND55920.JPG

  曾勇指出,有组织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离不开高起点和高水平平台,要不断提升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实验教学体系等的前沿性。要破解人才培养“均值高”“方差小”的难题,就要回答好“谁来教”和“教什么”的问题。进入创新驱动发展阶段,一方面要让更多从事基础前沿研究的老师参与到人才培养中,另一方面除了让学生掌握知识本身,更要致力于唤起大家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激发创新思维与潜能,为学生提出并实现奇思妙想营造包容和宽松的环境,提供更多机会和支持,让大家身上自主的力量涌现出来,最终脱颖而出。他指出,电子科大经过60多年建设发展,在电子信息领域形成了包括电子材料、电子器件、组件、系统、整机、测试、标准在内的完整创新链。面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迫切要求,我们要开展有组织地科研,在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的基础上,有组织地打通和整合创新链条,提高承接大工程和技术攻关项目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大理工渗透和融合力度,从事工程技术攻关和承担工程任务的学科尤其是科研大团队可以引进一批从事基础研究的青年杰出人才,努力研究工程突破背后的机理问题,进而为大团队开辟新的研究方向,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有组织推进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市场导向的应用性基础研究,特别是注重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凝练出基础理论问题,不断推动理工深度融合走深走实。曾勇强调,我们要在有组织的人才培养和有组织的科研方面开创新的模式,走出新的道路,努力破除制约学校跨越式发展的瓶颈。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