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量子信息——未来的新一代技术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8-30 1687

  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薛鹏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量子信息——未来的新一代技术

  二、时 间:2023年9月1日(周五)10:20-11:55

  三、参会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789 285 895

  四、主讲嘉宾: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薛鹏 教授

  五、主持人:自动化工程学院 陈凯 副院长

  六、内容简介:

  量子信息的诞生表示人类社会将迎来第二次量子革命,社会生产力将发展到新的阶段。本次讲座将介绍量子世界的特性,量子纠缠网络,量子计算机发展状况,量子时代的信息安全等。

  七、嘉宾简介:

  薛鹏,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希德物理奖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奖获得者。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并免试进入本校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2004年7月获得博士学位。之后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物理系,以及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物理系作为博士后从事量子信息的物理实现以及量子光学的基础研究工作,致力于利用量子行走实现普适的量子信息处理平台的研究工作。2009年回国加入东南大学物理学院,2018年调入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包括Nature Phys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文章被引用4000余次,单篇引用最高达400余次。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