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测试评审工作在我校圆满落幕
文:信通学院 教务处 图:信通学院 教务处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3-09-01 2491

  近日,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测试评审工作在我校圆满落幕。四川赛区共有包括本科组和专科组在内的50所高校、1000余支队伍、近3000余名学生参加测评,我校共有74支队伍参赛,最终获省级一等奖22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19项的好成绩,一等奖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一名,并获四川省赛区本科组唯一最高奖“TI杯”。

1.jpg

  本次竞赛(四川赛区)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赛区竞赛组织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通信与信息系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竞赛共发布11个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以电子电路和集成电路应用设计为基础,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等现代电子技术应用。

2.jpg

  根据竞赛组委会要求,本次竞赛采取线下形式进行,8月6日,各校参赛队送交竞赛作品;8月7日-10日,为期4天的测试评审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基础实验楼举行,来自四川赛区高校电子及其相关专业的43位评审专家对四川省和西藏自治区内50所高校送交的880余件作品进行了全面评审,所有参赛队伍通过现场测试一决高下。

3.jpg

4.jpg

  经过激烈角逐,专家组最终评选出本科组省一等奖队伍93支,省二等奖队伍162支,省三等奖队伍304支;专科组省一等奖队伍6支,省二等奖队伍9支,省三等奖队伍22支。

5.jpg

  8月14日,四川赛区组委会对来自省内兄弟高校及西藏大学的99支优秀队伍进行了综合测评。

6.jpg

7.jpg

  测评期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责任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曾孝平教授代表全国组委会进行巡视,四川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孔令讲到现场看望测评专家和参赛学生、视察比赛情况。

8.jpg

9.jpg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作为赛区组委会秘书处单位,我校积极筹备,从前期赛事准备、组织协调,到竞赛、测评和评奖的顺利进行,共历时6个多月。参赛及测评期间,教务处与信通学院密切配合、有序组织;电子学院、英才学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大力支持、积极协助;此外,竞赛期间的组织工作也得到了所有参赛高校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在所有测评专家和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和辛勤付出下,各环节有序推进,本赛区测评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