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获得佳绩
文:詹文翰 图:詹文翰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8-31 1496

8月2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电子科技大学入围决赛的7支队伍凭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娴熟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给评审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激烈角逐,我校队伍最终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蝉联由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图片8.jpg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8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达到3000余名。通过初赛筛选,最终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100余所大学的300余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入围决赛的7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在信息安全竞赛领域实力,也彰显了学校、学院对该项赛事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信息安全学科领域全国最高级别学科竞赛,旨在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校信息安全学科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提高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网安)学院每年均会对该项赛事进行一系列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并组织年度信息安全竞赛校内赛。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在全校形成了参与信息安全大赛的浓厚氛围,成为培养信息安全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

获奖名单:

图片10.pn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