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并将承办第四届大赛
文:夏晨菲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8-25 2860

  8月18-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现场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获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副校长孔令讲、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出席闭幕式。第四届大赛将由我校承办。

_DSC7399.JPG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情况

课程名称

获奖教师

组    别

奖    项

单    位

移动通信系统

雷  霞

新工科正高组

二等奖

通信抗干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外国经典文学著作选读

邹  涛

新文科正高组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工程英语A/B

齐林意

基础课程

中级及以下组

二等奖

格拉斯哥学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蒋  杰

新文科正高组

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十四五”期间《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本科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紧紧围绕“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大赛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 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小组,共计 18 个小组,采用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

SJUN9179.JPG

  本届大赛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全国32个赛区1194所高校的83224名教师参加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全部学科门类。465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赛网络评审,239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赛现场评审。参赛主讲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近70%。经过激烈角逐,72名教师(团队)获一等奖、166名教师(团队)获二等奖、227名教师(团队)获三等奖。

9P9A1560.JPG

  副校长孔令讲参与赛旗交接仪式,第四届大赛将由我校承办。学校将全力以赴、精心筹备,力争将大赛打造成为展现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创新风采的重要窗口、提升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的有效载体、示范引领与辐射带动教学创新发展的优质平台,同时以大赛为引领,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锤炼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