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多维度晶体材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8-24 5106

  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活动特别邀请山东大学陶绪堂教授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多维度晶体材料

  二、主讲人:山东大学  陶绪堂 教授

  三、时   间:2023年8月27日(周日)上午10: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5号科研楼402会议室

  五、内容简介:

  报告将介绍晶体的重要性和我国在晶体材料研究领域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并从不同维度介绍代表性的晶体材料,特别是陶绪堂教授所带领的课题组最近几年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包括:超宽禁带半导体、激光-非线性光学晶体、单晶光纤和有机-无机复合钙钛矿晶体等。

  六、主讲人简介:

  陶绪堂,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国家级人才,1995年获日本国东京农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7年度作为学术带头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基金并获得二次延续资助。曾任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中国晶体学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固体缺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以及第六、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交叉学部委员。担任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等。

  七、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