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承办2023年“光引未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选拔赛
文:杨诗铭 图:杨诗铭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3-08-21 4733

  8月11-13日,由中国光学学会、四川省电子学会和四川省光学学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和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光引未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选拔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师范学院、昆明理工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36所高校的262支队伍近1310名师生报名参赛,覆盖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4省市。

  经过激烈比拼,并报请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竞赛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审核,共评选出一等奖队伍42支、二等奖队伍50支、三等奖队伍65支、公平竞赛奖队伍7支;49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4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获得9个区赛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国赛决赛。

1.png

  开幕式上,副校长孔令讲、四川大学曹益平教授和光电学院副院长刘志军分别致辞,祝福大赛成功举办,预祝选手们取得佳绩。随后,参赛队员代表孙丰林、裁判员代表乌兰其其格上台发言。全体参赛队员、指导老师、裁判组成员和专家组成员出席开幕式。

4.png

  本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分为“酒精测量”和“迷宫寻宝”两个赛题,分别有109和154个队伍参加。参赛队伍将先后进行排位赛与对抗赛,争夺国赛名额。

  排位赛中,“酒精测量”赛场里,3分钟完成系统布置,5分钟内进行酒精浓度的测量,同学们信心满满;“迷宫寻宝”赛场里,5分钟识别地图、裁判放置“宝藏”、启动小车寻找宝藏,一切井然有序进行。对抗赛中,参赛队伍两两对决,队员们胜不骄、败不馁,西南选拔赛在参赛队员们的摇旗欢呼中圆满落幕。

5.png

  由光电学院等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组成的西南赛区选拔赛组织委员会和众多师生志愿者为竞赛顺利举行做了大量细致的组织保障工作,受到参赛高校一致好评。赛事也得到了武汉光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意法半导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