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教师喜获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文:物理学院教务科 图:吴喆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3-08-09 4527

  7月31日,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喀什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论课)决赛上,我校物理学院高雅纯老师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教师在该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809105724.jpg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旨在为全国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获得指点帮助、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平台,是大学物理界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大赛选手是通过省级、六大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出来的各赛区优秀选手,共计21名,比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本次大赛新增提问环节,注重考量选手的综合素质,获奖门槛高、难度大,竞争非常激烈。

  8月2日,高雅纯受邀代表全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在随后举行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育学术研讨会上进行了示范教学,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809110107.jpg     

  本次比赛成绩是我校大学物理骨干教师团队长期教学实践的成果体现。教学团队不断丰富教学形式、革新教学理念、充实教学内容,取得了突出的教学效果,在各类赛事中屡创佳绩,获得了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