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赴康定市榆林街道办事处开展本科生党员骨干挂职实践活动
文:姜盼秋 刘杰 图: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3-08-21 1118

  8月1-5日,光电学院赴康定市榆林街道办事处开展本科生党员骨干挂职实践活动,期间参与街道日常工作,并为开发特色民宿提供信息技术支持。

111.png

  榆林街道地处川藏经济走廊腹心地带和川西旅游环线节点上,地势开阔,风景优美,温泉资源丰富,近年来街道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经统筹分配,调研队员在不同服务点与街道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排查矛盾纠纷、宣传法治安全知识、引导文明交通、收集村(社区)干部工作动态等日常工作。同时,通过查阅资料和走访交流,调研队队员深入了解当地民风民俗和传统节日,参与编撰老榆林村村史,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贡献青春力量。另外,队员们运用信息技术,协助榆林街道办对所辖区域进行3D全景构画,为有效利用文旅资源、连片打造特色民宿、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22222.png

  本次调研活动锻炼了队员们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大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研队队员、光电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许嘉和同学说:“近年来,榆林街道在乡风文明、社区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焕然一新。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人民服务,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调研队队员、光电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王子恒同学说:“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在产业发展中贡献力量,用智力推动民族复兴,相信在乡村振兴政策指引下,街道居民一定能够走出符合自己特色的致富路!”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