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区域赛圆满结束
文:吴迪一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3-08-11 5440

  7月29-3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复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届西南赛区比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格拉斯哥学院和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协办。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省市的37所高校、147支队伍超400人通过线下实物作品演示进行答辩,最终6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34支队伍参加复赛答辩,最终18支队伍获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图片1.png

  西南赛区比赛采取线上初审及线下答辩的方式进行。7月21日-23日,来自不同高校及企业的18位评委对海思、广和通、意法半导体、沁恒微电子、博流、龙芯5个赛道的337支队伍进行线上初评,147支队伍进入复赛,获得参与线下答辩的资格。

  7月29日,参赛队伍陆续抵达电子科技大学完成报到及作品调试。7月30日复赛开始前,国赛组委会代表凌明、马爽,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子南,格拉斯哥学院副院长徐世中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及6家企业的17位西南赛区评审参与专家评审会议。王子南感谢大赛组委会及评审专家的支持,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格拉斯哥学院和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自2021年起共同承办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西南区域赛,双方紧密协作,有序配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学生可以通过参与此次比赛,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基础,为集成电路发展作出贡献。

7207727cc89f5b51e2ac5e584402546c_86e05.p

图片3.png

  凌明向电子科技大学精心组织西南赛区比赛表示感谢,指出全国一共有6000多支队伍报名参与此次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竞赛为开放命题,要求评审专家公平公正,围绕创意、作品完整度、技术难度三个标准进行考核,鼓励学生发挥奇思妙想,针对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痛点设计创新性作品。

图片4.png

ba42e2498e5bba08d7258bc16f3b17b0_86e05.p

6f9482054e84ab6b13c53063017c81f0_86e05.p

edbfe7ab9d633c770ee4975b5a3a3fda_86e05.p

  一天的作品演示及评审,充分展示了学生奇思妙想,现场创意与科技结合,异彩纷呈,67个作品获得一等奖,涵盖了智能家居、人脸识别、机器视觉、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其中,来自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水质检测系统》、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静脉输液装置》等3个作品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开雾睹天——基于机器视觉的雾天出行辅助系统》、成都理工大学《“智泊”——可视化智能车位管理系统》等5个作品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离网高精度定位边缘云平台》、四川大学《Caddie》、贵州大学《图书整理机器人》、重庆邮电大学《基于STM32H743的3D打印监控系统》、昆明理工大学《基于神经网络自适应控制的三自由度直升机半物理仿真系统实验平台》等57个作品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一等奖获奖队伍将于8月15日-18日在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