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工程学院晨曦支教队赴河南开封桥集小学开展暑期实践
文:顾轩源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3-09-05 12052

  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为了助力乡村振兴,自动化工程学院晨曦支教队于今年暑期赴河南省开封市杞县西寨乡桥集村桥集小学开展了为期11天的支教活动。

b111a59482ab7e51ed5d85372acb67b5_aefc2.j

  7月10日,支教队和带队老师一行人抵达桥集小学。当晚,桥集小学汪校长便与队员们展开座谈,深入探讨了乡村教育的“学生少,成绩差,师资少”问题,指出要改变此现状就要从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抓起,队员们要给学生们带来学习的热情,培养其在探索知识上的主动性。

a49ecb4aa1012c2a896c469731fddf08_aefc2.j

  针对桥集小学学生特点,支教队在原有的教育方案上作了改进,除了平时在学校里主要学习的语数外等课程,还增加了革命故事课、道德培育课、劳动教育课、美育系列课等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让学生们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独立生活学习能力,培养艺术兴趣并增强团队合作能力。

92fb0c099708b342776006ecc2af3791_aefc2.j

6566a47c802b86d3e7e3aef62832d494_aefc2.j

  支教队统一采用小班化授课,加深了队员和学生的熟悉程度,以便更好地开展课程学习和思想教育。为落实因材施教理念,支教队针对每个学生制定了独特的培养方案,从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兴趣激发、学习成绩提高等方面采取多元化授课。

0f379227ea32dc88795578b1ebe9c1cd_aefc2.j

  此次支教活动成为晨曦每一名支教队员难以忘怀的经历。“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队员们的辛勤付出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活力。

42de6c8a9a248d7d57c242bea6efb157_aefc2.j

  临行前,孩子们的一声声“老师再见”为为期11天的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从电子科大到桥集小学,1300公里的距离、8个小时的车程、11个日夜、60余节课程,不变的是队员们对知识思想传承的热情与为乡村基层教育助力的决心。队员们不辞辛苦的耕耘,为孩子们埋下小小的希望之种,帮助这些种子在日后开出向阳之花。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