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北大学黄敏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7-28 1587

7月23日,东北大学黄敏教授做客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学者论坛”,作了题为“数据生态:大规模制造产业可信溯源理论研究 ”的学术讲座。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宇教授主持讲座。

黄敏教授从大数据驱动下企业面临的改变、企业制定属于自己的大数据战略、企业到产业发展面临的数据困境及可信溯源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等问题引入,介绍了自己在大规模制造产业可信溯源领域开展的研究,并从溯源理论、共享技术、追溯技术和平台开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

黄敏教授重点介绍了自己近期在基于区块链的多源异构全域标识数据协同共享模型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讲解了在多源异构区块链协同共享策略方面的难点、创新点和解决方案。

图片2 1.png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黄敏教授就大规模制造产业可信溯源理论研究问题做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相关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好地拓展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与思路。

相关链接:

黄敏,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系主任、数据智能与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任中国运筹学会行为运筹与管理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期刊《APJOR》副主编、《管理科学学报》编委等。主要研究方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制造与服务系统建模与优化、计划调度理论与应用、风险管理、行为运作管理、数据解析与机器学习、计算智能等。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45 项。在TRB、IEEE Tran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5部、译著1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8项;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教学奖励3项。创办了Internet-plus MSOM、Internet-plus LSCMO和ICMLCR等3 个系列国际会议;作为会议主席举办了多次国际学术会议。

 


编辑:李文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