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新创业工坊:数字芯片研发和当前行业热点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7-16 71834

  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工坊特别邀请到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SoC部门总监廖文兵先生与我校师生共同研讨数字芯片设计、开发流程以及当前的行业热点。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主 题:数字芯片研发和当前行业热点

  二、主讲人: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SoC部门总监 廖文兵

  三、时 间:2023年7月16日下午16: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 科C218

  五、主持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阎波教授

  六、内容简介:

  数字芯片设计与IP开发是当今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创业的重要领域,已成为电子产业中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方向,数字芯片设计和IP开发致力于在芯片性能、功耗和成本方面取得更好平衡,推动各类智能终端设备高速发展。本次讲座将围绕需求分析、架构设计、IP开发与集成、验证与仿真、布局与布线等方面介绍数字芯片的主要开发流程,面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性能计算、面向低功耗领域的物联网与边缘计算、开源硬件与RISC-V等数字芯片设计和IP开发领域的时下热点进行分享。

  七、主讲人简介:

  廖文兵,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SoC部门总监,本硕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01-2008年),2008-2011年担任芯原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工程师,2011-2015年担任联发科技(成都)工程师,2015年至今在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担任SoC部门总监。擅长数字电路设计,拥有超过15年的数字IC开发经验,数款SoC流片经验,多款数模混合信号IP流片经验以及多款纯数字IP的开发经验。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