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第十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
文:郭龙 图:张爽、李扬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校工会 时间:2023-06-04 1705

  5月31日,学校举办第十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与10位来自一线的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党委统战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离退休处、档案馆、终身教育处、出版社、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部分问题作现场解答。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601104104.jpg

  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了感想与收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601104046.jpg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老师们建议学校加强各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促进各领域老师深度合作,发挥学校整体科研优势;加快建设高水平共享分析测试平台,完善相关管理机制,为教师开展高水平科研提供更好条件保障;加大对文科领域学科带头人引进力度,加快建设有成电特色的文科;提高出版社、学报的学术影响力,更好服务本校教师发展。

  在教师发展方面,老师们建议学校大力推进教师评价改革,建立更加科学、精准的评价体系;对于从事基础科学研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基础问题研究的老师探索实施长周期评价,引导老师甘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实行分类评价,科学评价不同类型、不同学科教师的工作成效;加大对教师参与和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支持力度,帮助教师提高在相关科研领域内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0601104058.jpg

  在管理服务方面,老师们建议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设计更多高质量的文创产品,增进师生对学校的情感归属;引导更多离退休教师参与青年教师培养,更好传承师德文化;提高对体育赛事的支持力度,举办更多校园体育活动;加快推进“教师一张表工程”,提高学校各项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在校园内安装充电桩,解决教职工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关注清水河校区离退休教师群体,为离退休教师提供更好的医养信息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601104005.jpg

  靳敏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靳敏对老师们的充分准备和真诚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老师们在百忙之中收集整理了很多意见建议,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教职工成长发展、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建设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充分彰显了老师们的主人翁意识。学校各部门将结合主题教育,认真研究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复,致力为老师们创造一个心无旁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