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交通大学孙剑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6-14 2050

  6月1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孙剑教授应邀做客“学者论坛”,作题为“Optimal Transport in Machine Learning”的学术讲座。本次学者论坛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数学科学学院徐立伟教授主持。

图片1.png

  讲座中,孟德宇教授首先介绍了最优传输理论、算法及应用等背景知识,尤其是最优传输在分布变换、凸神经网络、深度生成模型等方面的广泛应用。随后,他从机器学习的应用角度介绍了最优传输,详细介绍了对关键点引导和数据重新加权的最优传输的研究,以及在数据生成模型、算法和可推广的深度学习方法中的应用。最后,孙剑教授对最优传输在机器学习中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展望。

图片2.png

  讲座吸引了众多感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讲座结束后,孙剑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有效地拓展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与学术思路。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