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体育部党总支召开体育部课程思政专题调研会
文:体育部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3-06-08 1086

5月30日,体育部党总支召开体育部课程思政专题调研会,党总支书记王勋主持会议,体育部学术委员会成员、课程组组长、教师代表等参会。

思想教育1.jpg

王勋首先传达了5月25-27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思政建设论坛会议精神。会议聚焦新时代高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体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对加强高校体育课程思政工作的校际合作,探索打造体育品牌课程、样板课程,推动高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同时举行的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上,我校体育部罗棽月老师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现场测试环节的稳定发挥,获得了乒乓球教学课程组二等奖。

负责击剑项目的梁伟老师和啦啦操项目的邓成亮老师,先后在2018和2021年承担过学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他们分享了在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收获,表示借助体育课程载体,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运动乐趣、提升身体素质、锤炼意志品质,能很好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功能,极大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思想教育2.jpg

体育部课程首席教授柳川为参会老师介绍体育部2023年核心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规划,体育部将围绕9个方面,通过举办研讨会、专家讲学、发表教研论文、申报思政教学课题等多种方式,积极培育一批核心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青年教师代表罗棽月和赵章志介绍了他们对体育部课程思政重点建设课程的理解和规划。罗棽月老师结合此次竞赛经历,表示将努力把乒乓球课程建设与体育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拼搏精神与团队精神深度融合。赵章志老师围绕中华武术搏斗项目,认为中华武术在中华大地传承了上千年,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武者精神文化,在教学过程中,会将武者“敬畏、谦卑、坚毅、礼让、恒志”等品格渗透在立德树人全过程。

王勋在总结时表示,体育部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将课程思政与体育部四个教学团队建设紧密结合,深度挖掘凝练各教学团队的专业特点,持续打造一批有特色的体育课程思政建设课程。体育部还与学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心理健康中心等职能部门一起搭建平台,将体育课程思政教育外延,赋予更为丰富的内涵,更好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