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集中研讨
文:王晓刚 实习生 刘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31 8939

5月25日,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领导朱宏、彭岚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了领学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具体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_ND51167.JPG

王亚非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把握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奋力争先进位,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王亚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指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宏从“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坚持以人为本,增强立德树人的温度”“坚持融合协调,充实事业发展的厚度”“坚持问题导向,拓宽调查研究的广度”“坚持严管厚爱,加大作风建设的力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

彭岚介绍了近期围绕健全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贯通协同机制、进一步完善学校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主题调研的情况,领学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文件精神,并表示将以系统思维推动学校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不断完善学校的监督体系和从严治党体系,真正把监督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进检视整改、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实现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要坚持正风肃纪,深化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凝聚监督合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