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本科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召开航空航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文:实习生 刘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31 14695

5月28日,学校召开航空航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校长曾勇、副校长孔令讲,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四川省无人机学院共建单位代表、航空航天学院负责人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王永丰主持会议。

_ND51361.JPG

_ND51388.JPG

曾勇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空天科技与电子信息领域的交叉融合,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校抓住机遇,携手四川省教育厅、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四川省无人机学院,为四川省乃至全国无人机产业创新提供有力的人才与科技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航空航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行深入研讨,共同为我国航空航天人才培养改革提出宝贵意见。

_ND51415.JPG

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梁国柱教授感谢电子科技大学搭建了航空航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研讨的平台,充分肯定了学校为我国航空航天产业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所做的重要贡献。他结合航空科技的前沿领域和发展趋势,深入介绍了教育部航空航天类本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尤其是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智能飞行器技术、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等新兴专业的快速发展情况,并强调,从这些专业的布局和设置来看,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生态高度契合航空航天技术未来发展方向。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将继续大力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省无人机学院的发展,共同推动我国航空航天学科高质量发展。

_ND51444.JPG

会上,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波作了题为“对标新要求,教改不停步——科技自立自强背景下航空航天类本科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汇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新工科建设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表示将继续深化新工科教育改革,努力为实现航空航天领域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杰出人才。

四川省无人机学院共建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单位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创新探索。在交流研讨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就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智春、刘莉肯定了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新工科建设中做出了表率。同时,希望学院继续彰显特色,为我国航空航天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梁国柱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02.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