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电子科大职教国培基地
文:继续教育学院 图: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23 5810

5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焦点访谈》栏目播出对我校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报道。

06e07efc0d80186750f3e53b6343453f_6a94a.jeb56e0678ad37656d31d76898e7ddfce_6a94a.p

节目组以我校正在进行的“安徽省2022年国培项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计算机网络技术培训班”为背景,展示了机器人前沿科技分享、VR虚拟现实技术等课堂实景。在机器人前沿科技分享课堂中,参训学员了解了外骨骼机器人的操作流程以及这台器械为广大截瘫患者带来的便利;在VR虚拟现实中,学员通过VR眼镜,体验了太空舱的虚拟场景。课程结束后,学员向记者表示:这种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科技,作为教师,只有我们走出去看得多,开阔了视野,我们的学生才有机会看到更多更好的东西。

ef133a16dac27fa5a304196e369b5a4d_6a94a.p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以电子信息技术见长,因此在培训中尽可能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电子信息技术的优势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培训,已经累计培养了七千余名师资。

电子科技大学2001年入选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2022年成为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我校针对职业教育师资培养教学规律和发展需求,以电子信息为特色,通过名师引领打造核心课程,多元合作开展校企实训,科教融合构建培训体系,承担了全国20余个省市近300个国家级、省级职教师资培训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为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及为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做出了成电应有贡献。


报道链接:  https://tv.cctv.com/2023/05/22/VIDEiP5aFWcLfNRYTlzdJRT0230522.shtml?spm=C45404.PhRThW8bw020.EToagw7mjlwm.6





编辑:林坤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