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5-24 1935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应邀做客“学者论坛”,作题为“参数化卷积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学者论坛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数学科学学院赵熙乐教授主持。

3.png

  在讲座中,孟德宇教授首先介绍了卷积算子在深度学习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原因,其中涉及了参数共享和先验规律两个方面。同时,孟德宇教授也指出卷积算子存在一些缺陷,例如旋转不变性、尺度不变性、不利于网络进行动态调整,以及难以应用于非网格数据等问题。接下来,孟德宇教授引入了主要研究内容,考虑研究高精度参数化卷积算子解决卷积核离散形式不足的问题。他详细介绍了高精度参数化卷积算子的构建原理,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将该高精度参数化卷积算子应用于动态雨生成网络的实验效果。最后,孟德宇教授对参数化卷积算子的特点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总结。

  讲座结束后孟德宇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拓展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与思路。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