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青年师生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
文: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3-05-23 126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动化工程学院青年师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努力做到学思践悟、以知促行。

  李西峰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刻意识到只有做到以下两点,才能无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殷切嘱托。一是在教学中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唤醒主动学习意识,扎实推动学生筑牢专业基础;二是强化教师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激励学生勇担时代使命。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奋进,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取更大光荣。

  郝家胜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为的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这也再次表明,我们的党始终是为人民着想的党,始终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党。百年之前的中国,山河破碎,是中国共产党指引着华夏儿女们找到了救国救民的道路。百年之后的今天,改革开放已取得辉煌成就,今天的新农村的建设,在我儿时都是难以想象的胜景。我们党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服务于人民。我将与支部全体老师一道,围绕国家战略服务需要,坚持教学改革和科研探索,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以切实行动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践行新时代控制学科的立德树人使命。

  朱桂兵老师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同时也是奋斗在一线的科研工作人员,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以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青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青年,青年人的脊梁,是直指中国未来的利剑。我对国家发展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在新时代广阔的平台上,将继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硕士生钟紫灿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始终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切实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要在自身专业领域努力研究耕耘,将工作做到最好,为技术的革新与技术壁垒的突破贡献青年力量。我也会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勇挑“重担子”,用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9级本科生张瑜蜀表示,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意识到筑牢教育强国建设之基的重要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本科生,我所在的支部建立了支教服务队,连续六年开展支教活动,践行党员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乡村教育水平直接关系着乡村的发展水平、发展质量和发展潜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部署,全国两会中,“教育人才”、“乡村振兴”也入选十大热词,这让我们十分振奋,也赋予了支教工作新的意义与使命,激励我们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教育公平注入新动能,贡献青年学子力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0级本科生刘哲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主题教育不仅是学习其具体内容,更是学习其内涵精髓。我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和重要讲话等方式,认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将找准自己的奋斗方向和目标,通过不断实践和探索,持续积累经验和发掘潜力,激发自身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自动化专业2021级本科生王意丁表示,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的深刻意义。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各行各业加快转型发展,在这巨大的时代变革浪潮中蕴含着青年人施展才干、实现梦想、建设祖国的宝贵机遇。我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人应该抓紧时间、抓住机遇,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面向国家需求、面向时代需求,汲取知识,发挥优势,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敢担当、勤奋斗的新时代人才,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青年力量。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1级本科生高学敏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意识到,实现人生价值不仅体现在实现自我价值上,更体现在对社会的贡献和回报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紧密联系时代、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勇担社会责任的专业人才。作为仪器专业的一名同学,我将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注重掌握先进的技术和理论,努力解决我国科技“卡脖子”问题,为祖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添砖加瓦。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2级本科生杨籽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身为高校青年学生,更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将自身成长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争做时代先锋。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我们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只有不断增强责任感,明确自身对国家和人民的使命担当,自觉把个人需要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才能担当时代大任,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