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专项试点在职博士招生工作会召开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14 17648

  4月11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23年电子科技大学专项试点在职博士招生工作会,会前,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会见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黄兴东一行。校长曾勇出席招生工作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赵志钦主持。

5c0147d5825eb854538259d2e523cfc.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黄兴东一行来校,表示学校以军事电子为特色,近年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进一步巩固,学科生态进一步优化,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主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依托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平台,培养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工程领军人才,积极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工程师,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6ab711bc3b8a8748aeca43b9919f7c1.jpg6fdf46525c17370b8d6e21f8479ccad.jpg

  曾勇感谢航天科工集团领导、专家对此次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学校自2022年获批国家首批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试点高校以来,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与航天科工、中国电科、华为成都研究所等多家重点企业合作,共建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并开展定制化联合培养的情况,希望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校企协同联动,共同推动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

f095e6348c2115e4d606f385cb9c4a5.jpg

  黄兴东就中央对校企双方共同推动完成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的背景和要求作介绍,表示当今电子信息在各个重点领域发挥着重要的赋能作用,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有独特的优势,在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上有多年的经验和积累,希望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方与学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一批有工程实践经验的高科技人才,在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上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研究生院就专项试点在职博士招生工作有关情况作介绍,并审议专项试点在职博士招生工作方案及拟录取名单。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北方激光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校企招生工作组成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在工程硕博士培养、专业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研讨,并就在职博士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作交流。

  座谈会后,黄兴东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全国重点实验室。

  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由中央组织部牵头,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科技部等9部委共同制定实施方案,旨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产业链安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基础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突出,具备较强工程技术创新创造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难题,国际视野宽阔,扎根工程实践和生产一线的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