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计算机学院:“四个深入”全面提升青年学生党员学习教育成效
文:杨博 沈钊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4-13 1429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党员教育成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积极丰富学习载体,抓实抓深学生党员教育,深入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对爱党爱国情怀的理解、深入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认识、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深入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微党课”赛锤炼本领。为切实把同学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计算机学院先后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本科生、研究生微党课大赛。来自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20个微党课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通过明确的论点、充分的论据,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青春逐梦、科技报国”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展示,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评委和观众传授出生动、丰富的微党课。

38EBA

1BF07

  深入对爱党爱国情怀的理解,“红色足迹”传承血脉。学院协同自主计算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追忆峥嵘奋斗史,砥砺科研报国情”观影活动,支部集体观看电影《横空出世》,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成都博物馆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践调研激发了研究生群体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让研究生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价值。

341A3

  深化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认识,志愿服务提升觉悟。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雷锋月慰问活动,慰问保卫处工作人员,增进沟通,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开展“追‘锋’行动”,与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清江社区密切交流,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号召成电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院视听觉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学雷锋,树新风”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深刻认识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3BDFB

  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研’说就业”助力发展。学院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助力学院就业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研”说就业·师兄师姐说-科研院所专场讲座,为大家介绍科研单位情况,分享求职经验,促进了同学们对科研院所就业单位的了解;开展“研”说就业·师兄师姐说-选调/公务员专场讲座,为同学们分享报考、备考经验,为同学们规划自己未来的求职就业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指导。

351B0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