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之高层次人才高峰论坛新理科分论坛举办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3-03-30 3429

  3月26日,2023年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之高层次人才高峰论坛新理科分论坛在清水河校区6号科研楼举行,会议主题为“探索未知世界,推进电子科技大学理科融合发展”,学校人才办公室、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物理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及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论坛,9名青年教师围绕自己的研究工作作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大学的专家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和交流。副校长胡俊出席并致辞。

4a3a0c6e08578303e1b14cdeaa6268f.jpg

胡俊副校长致辞

  胡俊指出,电子科大需要大力发展理科,支撑以电子信息为主的工科长远高质量发展。目前,电子科大已形成“1+3”的特色发展模式,即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为汇聚点,充分利用人才特区优势,大力引进高水平理科人才;以物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为发力点,强有力地支撑物理、数学、化学等理科发展。胡俊希望本次分论坛为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与思维碰撞的平台,为学校新理科发展出谋划策,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fc70368f28e21a9fa2d97cfb2cdc15a.jpg

王志明院长介绍基础院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王志明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成立背景、使命目标、发展历程、团队建设等情况。他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交流,在校内外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与帮助下,与会青年教师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合作,实现我校理工科深度融合,促进学校理科长足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8093859.jpg

全体与会人员在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合影

   论坛交流环节,基础院5名青年教师和物理学院的4名青年教师分别就各自领域研究工作做交流分享。与会专家对每位青年教师一一进行点评和指导,鼓励青年教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与会人员还就我校如何加强新理科建设、推进理工深度融合开展深入交流。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