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交响乐团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乐·乐会”室内乐音乐会
文:许玮 图:许玮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3-03-15 2074

  演出信息

  时 间:2023年3月15日(周三)19: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附:门票发放至学院,请于学院处领票。)该活动属于成电舞台系列活动之一,参加可计入成电舞台次数,参与记录以现场签到情况为准。

  节目单(*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

  1、舒伯特:弦乐四重奏 D.804

  作品号29 第一乐章

  2、门德尔松:第三首弦乐四重奏

  作品号44 No.1 第一乐章

  3、黄贻钧:《花好月圆》

  (第一提琴:王艳 第二提琴:李慧瑾 中提琴:赵玲 大提琴:付妍)

  4、久石让:动漫音乐《天空之城》

  5、埃尔顿·约翰:《狮子王主题曲》

  6、大野克夫:《名侦探柯南》

  7、刘炽:《我的祖国》

  (小号:Teerapol Kiatthaveephong 宋耀华 圆号:阎军 长号:陈杨 大号:刘瑞)

  参演嘉宾:

  四川交响乐团

A9955BABDBD0BE808670EAFA8D8_8002DB5C_145

  四川交响乐团是四川省级事业性职业乐团,也是中国西部独具资源优势的乐团。目前,乐团涵盖完全编制的管弦乐队、享誉世界的民乐品牌“天姿国乐”、专业的室内合唱团。四川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活跃于音乐会舞台,演绎中外著名音乐作品。乐团曾举办过数千场不同类型的音乐会,包括大型交响音乐会、歌剧、民乐、合唱及室内乐音乐会。

  导赏:

  张韬

8BB7D99FBC00541D26430E09154_7001D0A4_110

  乐团首席,获得奖项包括加拿大国家艺术节音乐比赛金奖,美国音乐公开赛小提琴独奏组金奖,重奏组金奖,和各大音乐院校举办的音乐比赛的金奖等。以独奏,重奏,乐团演奏家身份,参与重要演出包括加拿大国家音乐节,纽约青少年弦乐团卡内基音乐厅音乐会,旧金山交响乐团,旧金山青少年交响乐团,旧金山乐队学院交响乐团,美国Tanglewood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纽黑文交响乐团等。2017年,张韬授任于四川交响乐团,历任代首席、首席。2020年,张韬联合几位在蓉音乐家,成立了自己的弦乐四重奏“蜀·四重奏“。

  铜管五重奏团队

  四川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是一支多元化,国际化和年轻化的五重奏。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毕业于各大高等音乐学府,最终汇集到四川成都,不仅创立了川交铜管五重奏,也身居要职是四川交响乐团的各铜管声部首席。除乐团排练外,业余时间他们演奏形式各样的音乐会,包括专场音乐会,走进校园等…… 经过近些年的磨合,川交铜管五重奏已经演奏了近多场音乐会,音乐的风格涵盖了:古老的教堂古乐、巴洛克音乐、歌剧音乐、古典音乐、浪漫音乐、电影音乐、动漫音乐、爵士乐、华语流行音乐等。2019年川交音乐季,他们在云端音乐厅演奏了享誉国内外著名的经典铜管五重奏乐曲由爱德华.埃瓦尔德创作的《第一号铜管五重奏》,受到了观众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首席四重奏

  2019年,由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张韬与青年大提琴演奏家谢添发起,并联合四川交响乐团青年弦乐演奏家组成了“首席四重奏”。他们都曾有过在国外留学的经历与在交响乐团对应声部中担任首席的背景;作为独奏演奏家,他们都在国内国际比赛中获得奖项,如美国公开赛小提琴独奏组金奖,2012年香港国际弦乐赛金奖,2016年第九届达维多夫国际大提琴比赛金奖和“最佳巴赫 诠释奖”等。经过两年的磨合,他们已经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云端音乐厅、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等演绎了多部古典、浪漫主义时期的弦乐四重奏作品,在古典音乐爱好者中已具有一定影响力,广受好评。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