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与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会
文:李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3-08 5047

  3月1-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与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会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召开。校长曾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管理科学部综合处副处长李江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旭、管理科学部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项目负责人、团队主要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科学部综合处副处长李江涛主持。

  开幕式上,曾勇代表学校向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经济管理教育的学科交叉与跨界融合,依托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强大学科优势,将ICT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相融合,以“建设电子科大特色的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战略目标,以“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为抓手,秉承“和谐、进取、创新、大为”的价值观,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经管类研究体系,过去五年,经管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取得了良好成绩,未来将继续深化“管工交叉”,提升学科实力与影响力,愿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各自的项目主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博采众长,碰撞火花,共同探索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变革的新思路。

  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介绍了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管理办法与相关要求。他谈到,在国际合作与发展新形势下,基金委的发展也面临很多新挑战,合作项目研究如何更好地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值得深思,希望大家关注合作过程和效果,重视研究成果对管理实践的应用和影响,不唯数量重质量,深化研究内涵,提高研究质量,发表具有学术贡献与影响力的高水平论文,培养更多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发展的高端人才。基金委将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评审准则,对照结题验收要求严格把关,期待各项目团队的优秀成果展示。

  管理科学部综合处副处长李江涛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讲解了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目标与定位、目前资助的国际合作与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类型、近3年申请与资助的项目情况等,并介绍了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管理办法与相关要求。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会议按学科方向分别进行了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汇报,16个结题项目的负责人依序就研究工作执行情况、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经费使用等进行报告,7个中期检查项目的负责人汇报了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阐述了学术创新与理论贡献、对管理实践的支撑与服务等。与会专家结合各项目团队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最终经专家讨论,给出了每个项目的综合评价结果及结题验收意见、中期检查意见。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