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本科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设一流本科】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2-26 12642

2月21日,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研讨部署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孔令讲,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研讨。

_ND52416.JPG

会上,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深入解读了“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深入修订,推动高质量专业教育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启动实施‘学生自主设计个人专业培养方案’修读计划”“组建优质教学队伍,面向全校理工科学生打造优质‘专业写作基础(必修)’公共课程”“启动实施集成电路‘强芯铸魂’贯通培养特别行动计划,加快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启动建设‘课程质量标准示范性项目’”等重点工作的深刻背景、工作目标、具体要求等,并希望大家深化拓展、加快建设我校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_ND52432.JPG

_ND52444.JPG

在研讨环节,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主任)汇报了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并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专业教育核心课程体系建设、推进高质量本科实验教学平台建设、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孔令讲 (4).jpg

最后,孔令讲代表学校对老师们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所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到一起作了总体部署,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国家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各学院要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完善机制、创新举措、营造氛围,一体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