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决赛成功举办
文:方黎勇 图:陈屹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教务处 时间:2022-12-18 3417

  12月11日,受疫情影响而推迟举行的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决赛在线上举行。该项赛事由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航空航天学院承办。比赛得到了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无人机公司、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成都浩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铂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

  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分为设计类、实践类和调试类三个赛道。赛事吸引全省近30所院校、1000余名师生,312支队伍积极参加。通过各学校组织的初赛初选,共有71支设计类队伍、41支实践类队伍和40支调试类队伍获得了全省决赛资格。本次设计类赛道决赛采用报告评审和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实践类和调试类赛道决赛采用视频评审的形式进行。组委会邀请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作为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评审工作。经过线上答辩和综合评审,评出的结果如下:设计类赛道一等奖队伍10支、二等奖队伍20支、三等奖队伍28支;实践类赛道一等奖队伍5支、二等奖队伍9支、三等奖队伍14支;调试类赛道一等奖队伍6支、二等奖队伍12支、三等奖队伍16支。

bf7f638a215d21c785090e740f6c0659_17fea.j

5038c9b61f2946c72b6281c24b21df80_17fea.j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与评审专家组对赛事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专家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参与院校和队伍较去年有大幅的增加,赛事影响力提升;设计类和实践类的优秀作品数量和质量较上一届有了较大的提升;调试类作品很好地展示了学生们对无人机的安装、调试和飞行控制能力。此外,专家们也对明年的赛事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期望,表示将继续支持本项赛事的工作,将比赛越办越好。


news.uestc.edu.png

“玄羽箭”“玄羽箭”——可垂直起降的滑翔式空中货运无人机作品

4.png

旋翼倾转起飞速递货运无人机作品

  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是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的首个关于航空航天主题的大学生赛事。自2021年首届举办以来,受到了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关注和支持。大赛组委会成员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所川内院校,以及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民航第二研究所、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成都浩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铂贝科技有限公司、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科研院所、企业及行业组织。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