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副省长罗强来校检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备考工作
文:新闻中心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2-05 6028

  12月2日,四川省副省长罗强来校检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备考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念友,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204112835.jpg

  在清水河校区,罗强首先听取了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备考工作汇报。学校研究生院负责人从“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核心使命”“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基本情况”“严格规范管理,做好命题工作”“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平安研考”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随后,罗强实地检查了保密室、监控中心和标准化考场等,并与部分备考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学习、生活和考试需求,勉励同学们考出好成绩。

  罗强对学校规范细致做好研考备考工作,努力确保应考尽考、平安研考予以肯定。他指出,当前学校防疫和校园安全形势复杂,特别是即将举行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筹备工作时间紧、环节多、任务重,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聚焦“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研考组考工作,切实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罗强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本,从科学出发、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简单化和层层加码,不随意封控校园,管住极少数、方便大多数,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教育、交通、卫健等部门(单位)和高校力量,细化落实研考疫情防控措施,稳妥做好考生返回报考地考试、就近借考工作,强化“技防+人防”抓好安全、保密工作,严厉打击冒名顶替、考试舞弊等行为,确保实现“健康研考”“平安研考”。要关心关爱学生,用好网络理政平台,畅通学生问题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