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十届学风建设宣传月“学在成电·踔厉奋发”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文:穆拉提 图:穆拉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11-30 1405

  11月2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二十届学风建设宣传月“学在成电·踔厉奋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举行。

image.png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各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各学院通过初选后推荐2名同学参加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各学院的10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决赛中,选手们联系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己的感悟,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信通学院的王梓超夺得一等奖,光电学院李奕达、信软学院卢琦获得二等奖,电子学院赵景灿、格拉斯哥学院徐浚焘、计算机学院郝秋吉获得三等奖,公管学院赵若曦、医学院唐佳、经管学院林子煜、物理学院李建尚获得优胜奖。

image.png

  在比赛中,信通学院王梓超以“志以成学·奋发于行”为主题,表示学在成电要做到为己所学、为志所学,成电青年要志存高远,静心勤奋、脚踏实地;多一些持之以恒的勤勉,少一些虚度年华的安逸,多一些久久为功的实干,少一些急于求成的浮躁,以勤奋实干成就人生。电子学院的赵景灿以“深耕成电沃土·擎举时代大旗”为主题告诉同学们,作为成电人应稳稳握住前辈的接力棒,与祖国同频共振,和时代相偎相依;秉承先辈遗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在浩瀚科学与探索的宇宙里,书写更多属于成电人辉煌的笔墨、丹青。格拉斯哥学院徐浚焘以“一笑春温,破釜向前”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成电努力在电子信息领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故事,提出我们中国青年应为为社会发展注入力量,书写新时代奋进华章,切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韩蕾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比赛的意义及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根据选手们的实际表现分别从演讲稿的撰写,演讲时的情绪、技巧和表达等角度为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image.png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韩蕾、校团委副书记徐科、图书馆公共服务部副主任喻梦倩、英才实验学院学生科科长刘今杰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