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召开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课程组教学研讨会
文:王振松、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11-28 1334

  11月23日,学校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课程组举办专题教学研讨活动。来自信通、电子、光电、自动化、空天、物理、计算机等7个学院承担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课程教学任务的26位老师参加交流研讨。

图片2.png

  课程组首席教授、自动化工程学院姜书艳老师向大家汇报课程建设情况。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课程组老师重申了课程的教学理念、回顾了课程组的成立、发展历程,展示了课程组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提振了大家继续进行课程改革和建设的信心。

图片3.png

  信通学院林水生教授做了题为“浅谈数字电路课程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的专题报告,展示了信通学院授课教师队伍的基本情况、数字逻辑课程体系发展的基本趋势、课程改革的基本思路及教材建设情况。

图片4.png

  电子学院李辉副教授作了“电子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数字逻辑课程改革与建设”的报告,就课程及教师情况、教改情况和未来的打算与参加活动的教师进行了交流。

图片5.png

  计算机学院邓建老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数字逻辑课程教师队伍情况及近年来课程改革建设成绩、实验建设情况。

图片6.png

  课程组教学骨干、自动化学院卢有亮副教授作了“数电课程的课程设计”的报告,向大家分享了有关课程设计及挑战性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

图片1.png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会,数字逻辑课程组教师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并努力将其贯彻到本课程的建设中。通过深入、细致、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在课程的教材体系建设、教学内容建设、教学方法改进等各个方面有了新的启发以及新的思路,会上梳理并明确了后续教学改革的方向。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