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申报座谈交流会举行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11-25 3273

  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11月22日,学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处联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申报座谈交流会,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5154942.png

  科研院副院长、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处张希琳处长进行了杰青项目申请指南解读,资助情况分析,并强调老师们除增强自身实力以外,也需要综合了解申报工作相关背景资料,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线。

微信图片_20221125155128.jpg

  随后,杰青项目获批者分别进行了申报经验和体会分享。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康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指出老师们应做好长期规划,一步步稳扎稳打,并增强自身学术影响力。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太惠玲教授分享到,研究方向应具有独特性,申报书应选择围绕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的内容为主线进行打磨,并建议多找学术界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同时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基础与前沿研究员董帆教授以自身申报经历为例进行分享,他表示,老师们应找好研究方向,突出研究方向的创新性,此外应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做好每一次学术报告,增强学术影响力,注意前期积累及成果凝练,讲好自己的科研故事。

微信图片_20221125155238.jpg

  会上,参会教师们还围绕成果积累、学术交流以及申报书撰写规则与技巧等具体问题与杰青项目获批教师代表和人力资源部、科研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