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与成都高新区尚阳小学举行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文:安靓雯 图:安靓雯、陈龙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11-16 1692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促进毕业生就业,11月11日,外国语学院与成都高新区尚阳小学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举行。尚阳小学校长徐红、教师发展部负责人罗燃老师、英语课程中心负责人曾喻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学、副书记刘丽、英语系袁毅敏老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IMG_1127.JPG

仪式上,文学代表学院向尚阳小学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共建实习实践基地非常有意义,作为高校,我们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使命,实践基地可以培育学生社会实践技能,助推人才培养,希望依托该基地的建立,利用双方优势,开展更多的活动,在实习就业、教育教学、教学科研等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实现双赢发展。

通过观看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尚阳小学的宣传片,双方对对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办学理念等概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围绕人才培养、就业对接、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IMG_1129.JPG

  徐红校长表示,尚阳小学将全力打造优质的实习、培训与成长平台,一定会给实习的学生一个非常真实的教师生活,一个非常扎实的实践过程,一个很有梦想的教育初心,为外院的优秀学子提供绽放自我、超越自我的发展舞台,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活动组织、专业发展、教师培养等全方位、全体系合作。

  刘丽非常认可尚阳小学的办学理念,同时非常感谢尚阳小学对学院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持。她对学院专业设置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人文培养,多元培养,每年有许多学生报考教师编制,希望通过实习实践的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双方长效的发展。

  袁毅敏老师介绍了学院课程及学生的特点。她表示,外国语学院采用精英化教学,课程广泛多样,基础技能课程扎实,英语专八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到90%,听、说、读、写标准直接对标国际标准,希望在学院特色课程建设下,学生把特色技能运用到实习实践中,和中小学的精英老师磨合、碰撞出璀璨的火花。

IMG_1130.JPG

  文学与徐红签订了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以此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双方将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校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