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电子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文:刘姝伶 谭兆祥 杨金源 图:刘姝伶 张铂尚 蔡诗瑶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11-06 17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30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委赴成都新津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强副教授受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组织部黄健老师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培训,学院心理E站特聘专家徐美勤老师作沟通技巧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党委副书记王勋,组织员、辅导员代表、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委员会成员参加培训。

F7B8D592D6CDE9A64F40480F61D_9C5D4989_EA7

3D7C17BCB0FBCE7A0AE6D2900D1_9695CF21_442

专题培训:强化理论,以学促行,创新党建方法

  学习二十大精神,凝心聚气。刘强副教授作《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真理之光,走复兴之路。刘强副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出发点,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带来的新飞跃。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开创了治国理政新局面,指引了伟大复兴新航程,指明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4DB2CE4E6CE99218128B618DA66_E2A85CB8_40F

  学习党建知识,提升能力。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黄健老师带来主题为“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增强组织生活活力”的专题培训。他结合党务工作规章制度和日常学生党建工作中的经验,鼓励大家学以致用,争先创优。他说,在疫情大背景下,组织工作的开展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需要基层解决的实际问题也越来越多,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工作中勤于思考,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建设,在学生群体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DC28A8F3DBE3F939A930007AD13_2919365C_A57

  学习心理知识,强化沟通。学院心理E站特聘专家徐美勤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学生党建工作有效沟通的心理策略”的专题讲座。连通民心,同心向党,徐美勤老师生动地讲授了如何与身边的同事同学进行肢体语言和目光交流,运用有效沟通技巧处理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她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走出自己的内心世界,深入探索自己的情感,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能与他人结下深厚友谊并不断升华,以自我人格的完善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和文化境界的提高。

EDA167DF416E0479F2E419F92E3_A5EA60C8_79D

67B7B59022E1FAD98F86584D6C2_87C70D42_7AC

集体宣誓:重温誓词,激发斗志,扎实党建成果

  电子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同学们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了前期的学习成果。微梦党建委员会全体成员带来主题为“喜迎二十大,踔厉向未来”的诗朗诵,以创新的表现形式和深情的诵读风格,将党在过去十年乃至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党在科教兴国方面的战略举措以及成电学子对未来的向往期盼,以颂词的形式传递给每一位听众。

D3789292C7218ACD479C8023297_8EF755AD_108

625A0DA474CF6DDC7B780B7A529_2B67BAA1_19C

  王勋副书记带领与会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

17287D4F49432CF45159889ABDB_A55927BA_640

  李雪梅书记对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精心组织和开展宣传宣讲。要深刻认识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使命,结合当下深入学习贯彻,积极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电子力量。

素质拓展:磨练意志,实践先行,深化思想认识

  本次培训将实践与理论学习有机结合,通过一系列特色实践活动,坐实学习成果。参训同学参加了长征文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丛林穿越,体验团队合作,激励大家弘扬长征精神,跨越艰难险阻;国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模拟战场,感受军人钢铁长城的意志品质;劳动美术教育拓展活动,通过烤蛋糕,竹编等劳动美术体验,鼓励大家崇尚劳动,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创优。

1AEBDC9ECF93584AE383A535C88_F76672CD_1D7

EB423DB5D2EF4D1BC7CF2C04FFA_8BFEB294_65B

  在学习成果展示环节,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们与微梦党建委员会的学生骨干们混合编组, “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以手抄报、vlog、文艺表演等形式,展现了本组成员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一年一度的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是电子学院党委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加深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党务知识的学习理解,助力学生党员群体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思想之基,坚定信念之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电子人!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