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八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举办
文:罗莎 郭龙 图:罗莎 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20 5498

  10月17日,第八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举办,副校长胡皓全与10位来自一线的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校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部分问题作现场解答。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20142546.jpg

  在轻松的氛围中,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线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科研、教学、生活的实际,纷纷畅谈了感想与收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在学科建设方面,老师们建议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展交叉学科的意见,通过探索建立交叉学院、畅通研究生导师多学科招生渠道等方式,促进我校医工、文理等交叉学科的发展;希望学校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文科高质量发展。

  在科学研究方面,老师们希望学校继续瞄准更高目标,加快修订高水平成果奖励办法,进一步弱化论文数量指标,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引导老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高水平科研;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严格对实验材料、废气废品的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对科研相关宣传报道加强审核管理,共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术声誉。

  在人才培养方面,老师们建议改革研究生课程设置,减少课时数,提高课程含金量,引导研究生将更多时间精力投入科学研究。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基层单位就业,将个人发展更好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

  管理服务方面,老师们希望学校加强与高新西区、成华区优质中小学的合作关系,推进基础教育校地共建共育新机制,为广大教师解决子女“上好学”的后顾之忧;与合作共建医院加强沟通协调,帮助教师解决“看病难”问题,针对老师常见的腰椎、颈椎等职业病,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方案,进一步优化健康打卡流程和管理;进一步改善教师办公环境和条件,为双校区运行学院的教师办公提供更便利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221020143310.jpg

  胡皓全感谢老师们围绕学校、学院和个人发展的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谈出了广大教师的心声,认为这样的座谈交流形式非常好。他表示学校致力于给大家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学校将高度重视,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研究解决,并将进展情况及时向老师们反馈。希望老师们齐心协力,让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助推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共同主办,每月举办一期,邀请校领导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改革的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活动已举办了八期。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