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复合型光催化剂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10-20 2010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福州大学徐艺军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复合型光催化剂

  二、主讲人:福州大学 徐艺军 教授

  三、时    间:2022年10月21日(周五)11:00-12: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3103

  五、主持人:电子科技大学  董帆  教授

  六、主讲内容:

  以太阳能作为能量来源的光催化技术有望为利用可再生清洁能源缓解能源和环境问题提供一条绿色途径。探究如何提高光催化剂的光吸收、电荷分离与转移以及表面反应这三个过程的效率是设计构建高效光催化体系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前沿。基此,我们在复合型光催化剂的设计构建、构效关系和催化应用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工作。本次讲座将介绍近年来我们课题组在光驱动催化领域的代表性研究工作,并就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展望。

  七、主讲人简介:

  徐艺军,福州大学教授、博导。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复合型光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催化机理和应用的基础研究。目前担任Catalysis Communication主编,PNAS邀请编辑,Journal of Photocatalysis副主编,ACS Energy Letter, PNAS Nexus, 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 J Phys Energy,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Materials Advances, New Journal of Chemistry, Molecular Catalysis, ACS Materials Au, ACS Physical Chemistry Au,天津大学学报,结构化学和中国化学快报等多个杂志(顾问)编委。迄今为止,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Photonics, Nature Sustainability, Nature Communications, Chem. Rev.,Chem. Soc. Rev.,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ACS Catal., Chem. Sci., 催化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引用30000余次,H指数88。徐艺军课题组链接:http://xugroup.fzu.edu.cn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0月19日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