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二十大】材料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2-10-19 2633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团员、群众等分别在教室、会议室、宿舍等收看大会直播,并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d5dce8274d9676df1f193f26dfb1212_c5b64.j

fb52903ec2e3428c21dd1bffd3118144_c5b64.j

0ead932248871736c483966d1c120f36_c5b64.j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我们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取得的伟大变革而欢欣鼓舞,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为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翰超: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点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热切期望,要在工作中践行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在无比广阔的复兴大道上贡献力量。

  材料与能源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亚刚教授:从一大到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用奋斗绘就壮美画卷,用智慧引领时代潮流。今日之中国,山河锦绣,人民豪迈。作为一名党员,我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满怀。我将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接续奋斗,潜心教学和科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和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材料与能源学院组织员刘昕: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结合起来。

  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国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习近平总书记振聋发聩的讲话引人深思,让我对于思想政治辅导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正如党的政治建设对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一样,思想政治教育对于大学教育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应在实际工作中引领学生正确认识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增强民族自信。在此基础上加强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为实现民族复兴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引导学生积极创新,坚决打赢关键技术的攻坚战!

  学院研究生第四支部书记谢茂雯:强国发展需要靠人才,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在学习和工作上,我们学生党员应该把提到学习水平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