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园网络文化节|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网络配音拟音大赛等你来参加!
文:吕明阳 图:吕明阳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2-09-14 3344

微信图.jpg

  一、背景意义

       本次大赛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发挥红色文化浸润人心的功能,活跃校园网络空间生态,用红色文化唱响互联网爱国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重温红色光影,争做时代新人

  三、活动对象

      有兴趣的同学皆可报名,大赛面向全校学生或学生团体,参与主体为我校各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并可配有一名指导教师。

  四、参赛要求

报名信息二维码.jpg

  各参赛队伍需在10月7日前扫码提交报名信息表,包括参赛队伍名称,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等信息以及最终参赛作品,并将参加作品(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第一作者-联系电话-作品名称-网络配音拟音参赛作品)报送物理学院网络文化工作室发布的邮箱15884917431@163.com

  (1)配音素材可参考《亮剑》《觉醒年代》《功勋》《地道战》《长津湖》等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创作的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片段。

  (2)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符合主题,传递正能量;配音文本需复述原台词,原则上不接受改编。

  (3)各支参赛队伍所提交的配音作品,可根据作品预期效果进行拟音化处理,配音和拟音效果将作为最终评比的重要参考标准。

  (4)最终作品内容与形式:本次活动为网络评比,最终提交格式为横屏、16:9,大小不超过200M的MP4视频文件。视频内容应包括2部分,具体排列形式参考图1和图2。第一部分为经过消音处理的配音片段原始素材,第二部分为展现参赛选手配音或拟音过程的视频片段,第二部分内容各支参赛队伍可根据自身作品预期进行剪辑、渲染、特效等影视化处理。

示意图.jpg

  五、大赛流程

      (1)9月14日-10月7日   活动报名与作品提交

      (2)10月中旬                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与网络展播

  六、大赛奖项

        一等奖:500元奖金+证书

        二等奖:300元奖金+证书

        三等奖:200元奖金+证书

        优秀奖:证书

  拟参赛同学或队伍负责人请扫码加入官方活动QQ交流群

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网络配音拟音大赛官方交流群群二维码.png

  主 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杨茂网络名师工作室

      明日阳光网络文化工作室

  承 办:物理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网络文化工作室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与党建委员会

      物理学院学生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