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文:信通学院 段景山 赵德轩 图:段景山 赵德轩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7-27 6498

  日前,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我校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本科组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3项以及教师赛一等奖等奖项。其中,夏东楠、谭智元同学组队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我校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列全国参赛本科高校第一,同时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协同奖。

7d8174a35ceef47c28bc48a399b40a0f_5d9da.pa84c0d97a075f889ff0de0e11beaf7bc_5d9da.p

  本届比赛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400多所高校近2.5万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选拔,共有2200余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随着影响力和规模的增加,大赛主办方今年成立了北部赛区和南部赛区,我校信通学院凌翔教授受邀任南部赛区区委会指导委员,段景山任专家委员。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信息通信领域学术与实践型的创新竞赛,大赛已连续两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

0c3edbebb2ed15344c933bfb274401a5_5d9da.p图片6.png

  此次大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基于先进5G商用通信系统的学习、实践和交流平台,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科技创新能力。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打造了学生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信通学院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发挥A+学科优势,以学科竞赛为牵引,组建一流教学团队,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科技创新实验。信通学院实践基地首席教授段景山老师带领的联合教练组,由学院一流课程教学团队和通信抗干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科研育人计划教学团队优秀教师组成,获得学院大力支持,采取了从科研育人“鸿鹄计划”的金课和通关项目向竞赛引流,联合企业工程师进行实践培训,竞赛训练组织,将竞赛平台仿真实践融入课程教学等系列举措,探索了一条教学与竞赛双向互动的产学协同途径,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