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经管学院组织学生赴企业开展暑期实习实践
文:张理荃 图: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7-13 1910

  为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和概念与实际工作更好地联系起来,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每年利用暑假组织大二年级的学生前往各企业开展实习实践,提前学习工作技巧与方法,为日后走出学校,进入职场,参与工作项目积累实战经验。

1FBEA7FEDDDBBDF11E035F6A2DD_8D400A22_68F

  7月5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辅导员王吉带领学院10名学生前往信达期货四川分公司,开启为期四周的实习实践活动,学院与公司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等进行深入交流。出席本次项目启动仪式的还有信达期货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周治成、市场开发部经理吕刚、商品期货研究员何红。

  周治成总经理首先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信达期货的企业背景、发展情况等,并对此次实践的内容与安排作了详细讲解。实践分为四个阶段,在每个阶段,公司都将邀请多位在量化、股票、期货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与雄厚实力的优秀导师,采用理论讲解结合期货模拟组合的模式,对同学们进行基于在校课程所学理论的实践训练。

  潘杨副书记感谢信达期货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关心与指导。作为经管学院实训基地,信达期货每年都会接收来自大二年级前来实习的众多同学,公司对导师选择和课程设计的用心,收获了历届同学的一致好评。她寄语同学们好好利用此次难得的实习机会,跟随老师们扎实学本领,努力做实践,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牢固基础。启动仪式最后,潘杨副书记代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向信达期货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周治成赠予谢礼。

37C17851148D3CBBD63E04947E3_0C38DFDB_295

  实习实践是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中的重要教学环节,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是实施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自主研学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体现。学院对参与此次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遵守规定,注意安全;积极交流,思维碰撞;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更加充分的准备。

  相信同学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践中,一定会满载而归,为后续学习与发展蓄力,成就更加全面的自我。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