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物理与电子信息”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行
文:物理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 图:张钟婕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2-07-11 2619

  7月5日至8日,2022年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夏令营由物理学院主办,收到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同学申请报名,经过资格审查,最终有107名优秀大学生进入本次夏令营活动。夏令营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专家学者与营员们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交流思想与学术,同时也参加了有趣的线上活动。

image.png

  7月5日上午,夏令营的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序幕。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军、院长王秉中、党委副书记杨茂参加开营仪式。王秉中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团队、科研实力等情况,同时也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科研团队介绍与交流会,13名来自各个团队的专家教授作为科研团队的主讲人向营员们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培养计划和相关的物理知识,并与营员们关于学术、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进行了线上交流。本次活动让营员们全面了解了物理学院的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营员们也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与专家教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7日和8日,夏令营开展了“优秀营员”选拔活动,活动邀请30位面试专家,共计75名营员入围并参加选拔。7月8日下午,夏令营圆满结束。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吸引了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关注和了解电子科技大学,通过团队宣讲、导师交流、学长沟通,全国各地的学子们更深入了解了物理学院的科研团队和研究领域,提高了推免生的报考意愿。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