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医学院开展“医路健康,志愿红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李玺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7-11 2696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医路健康,志愿红光”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四川省交通医院、思源社区居民委员会,于6月27日-7月6日在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思源社区开展社会实践,面向社区居民开展问卷调查、科普宣讲、劳育实践等活动。

1.jpg

  6月27日,实践队赴思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专题培训,思源社区杨婷书记、医学院辅导员李玺分别就本次社会实践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相关要求进行培训。会议结束后,队员们分成3个小组,在社区劳育实践基地开展了犁地、扶墙、搭凉亭等园地劳育活动,帮助社区修缮菜园,同时与社区建立长期合作意向,在今后定期协助社区开展农作物种养体验、传统农耕文化科普教育、菜园认领管理等活动。

fa239a668a22a89c39f224550e895624_da115.j2.jpg

  6月28日-7月3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各个小区内进行大范围的宣传工作,采取入门进户的方式,详细调查,收集每家每户的家庭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对社区医疗及其他工作的了解情况和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情况录入社区系统。本次社会调研除了小区居民日常生活调研外,专门就老年人健康关怀进行了宣传,让更多的老年人提升健康管理意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调整生活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png

  7月2日,同学们在思源社区开展了以儿童教育为主题的劳育实践活动。小朋友们在同学们的带领下,分别体验了修围墙、赶鸭子、制作爆米花、协助调查社区疫苗接种情况等活动。

5.jpg

  7月4日-7月6日,四川省人民医院交通医院携手实践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多场健康知识科普宣讲活动,其中包括对流行性腮腺炎的预防与治疗、海姆立克急救法、老年人常见消化疾病的预防等内容。实践队的同学们积极协助讲座顺利开展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细心地解答居民生活中的健康小问题。

7.jpg6.jpg

  本次深入社区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实践队队长邓雨思说道:“我们不仅收获了团队合作精神,也收获了与他人沟通交流的技巧和方法。在实践中,我们不断找到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的途径,以此勉励自我,更加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医学生、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