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传承班级优秀文化 打造荣誉传承空间
——学校多个学院组织开展“成电杰出班级”荣誉传承空间揭幕仪式
文:高盛楠 图:胡嘉彬 各学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7-07 12238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班集体的事迹,传承优秀班集体的精神,追寻优秀班集体的足迹,近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图书馆携手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一楼打造了成电杰出班级荣誉传承空间,以固定展览的形式为2021年度“成电杰出班级”策划了专属班级展览,收藏毕业生的班级记忆。

I70A6732.JPG

I70A6708.JPG

  6月20日至6月27日,各学院分别以最后一次班会、成杰班成长报告会、校友联络人聘任仪式等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了各学院“成电杰出班级”荣誉传承空间揭幕仪式。信通学院将成杰班班级成长分享会和校友联络员聘请仪式结合在一起,邀请池浩同学作为2018011220班代表分享了在成电的收获和成长感悟,并邀请校友会凌琳老师为校友联络人代表并颁发聘书。电子学院邀请2018021404班班长许汉杰为2021级班级骨干讲述成杰班故事,鼓励电子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接过杰出班级创建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班主任贾春阳教授回顾了和班级同学们相处的点滴,并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祝福。计算机学院2018081313班班干部通过讲述班级成长故事、向学弟学妹们传递班旗,传承班级文化和班级精神。格拉斯哥学院2018190503班的同学们通过回顾四年前入学报到时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表达了对班级、学院、学校的热爱、感谢与祝福,班导师巫江教授通过视频送上毕业寄语。

3.jpg

2.jpg

7.jpg

微信图片_20220706144935.jpg

  各类荣誉证书、奖杯,同学们亲手设计制作的电路板、芯片、美劳育作品,集体精心设计制作的班级专属相册、班级印章、手绘班旗……班级荣誉空间记录了优秀集体和优秀学子的一个个珍贵记忆。2021年度获得 “成电杰出班级”荣誉称号的十个班集体在毕业前群策群力,同学们集体精心布置和设计,完成了毕业前的最后一个作品,留存了在成电奋斗的历程和青春的记忆。

5.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班集体对同学们的成长非常重要。杰出的班集体都有一些共同点,比如良好的班级学风、丰富的班级活动、和谐的班级文化、骄人的班级成绩。我们打造这个荣誉传承空间的初衷就是想以展览的形式,长久保存这些闪光的班集体记忆,让大家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学习并传承班级文化,以集体的力量凝聚、感染、影响、带动每一个同学。以价值引领强思想之基、以班风学风立班级之本、以创新特色筑文化之魂。

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6145233.jpg

  计算机学院2018081313班副班长黎骞说:“感谢母校、母院给我们提供的平台,给予同学们的悉心指导与精心培养,也感谢学校提供了一个专门的空间保存同学们的成长记忆。13班的同学们将带着成电人的精神和荣光走向世界,带着科技报国的梦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